跳到主要內容

文字方塊 » 「 官網小黑板 & 留言板 & 建議區 」 - ♥

undefined


▶ [ Before the article...... ]
大家好,我是酥酥 =)
一個有著文字慾和愛寫小說的部落客,在這裡分享作品也寫自己的心情。
希望能在這裡找到談得來而且能讓我倒垃圾(?)的知心好友!
不管是要訂閱、灌水、留言、搭訕都歡迎 A____a

本站樂果:
合作邀約:請洽wordsblock@gmail.com
酥漾IG:https://www.instagram.com/wordsblock/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ordsblock/



▶ [ Big Events of Su's Blog ]
Yahoo!奇摩部落格開站日期:2008 / 12 / 10
痞客邦開站日期:2013 / 11 / 01
Blogger開站日期:2017 / 05 / 03
YouTube Podcast開設日期:2017 / 07 / 14
居住:Tainan, Taiwan





留言

  1. 我這裡都好少用啊XD
    因為還沒熟悉呢:<

    而且目前又有一點忙~~~
    怎麼了阿~~~
    我都在想到底要不要經營這裡了

    回覆刪除
  2. 你好呀!!搭訕唷
    我也是從部落格搬來ㄉ
    新手一ㄍ
    請多指教

    回覆刪除
  3. 我來亂^q^(等等
    其實是因為看到你的回應很想回,
    但這星期好忙T_T
    所以就來亂(?
    回應等等我^_^
    其實我可以告訴你我是為了吃8樓所以回應的:D(何

    回覆刪除
  4. ㄏㄏ
    記ㄉ好清楚呀
    橘子豬也有搬來唷

    請多指教
    楊丞琳ㄉ歌好聽壓
    當然也喜歡

    回覆刪除
  5. 是唷
    那有很早ㄇ??

    但我覺ㄉ曖昧也很好聽壓
    好聽ㄉ歌不管年代ㄉ

    對對!她演ㄉ戲都超好看低說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呀
    因為很好聽
    但我沒聽那久就是ㄌ

    是呀!!但應該很難ㄌ八
    現在越來越紅ㄌ
    但我覺ㄉ他演技很好ㄉ說

    回覆刪除
  7. 是唷
    你也是會很年輕ㄉ
    雖然我不知你ㄉ年紀

    其他偶像ㄇ??
    羅志祥我是喜歡拉
    但也還好
    其他ㄉㄇ.........
    林俊傑八
    但第一最愛是楊丞琳

    別看我這樣唷
    我很喜歡台語歌ㄋ
    ㄏㄏ

    我也在期待耶

    新年當然在家呀
    宅在家看小說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嘿嘿嘿 最近阿最近阿
    其實我在等待228的到來
    哈哈哈可以放3天

    說好的減肥結果一直沒呈現
    完蛋了我快哭了這夏肥死了
    有時候我都會偷瞄別人的腿(好色

    寒假收心就得拼了
    離學測也不到一年 好快
    很怕我們這次會很難ˊ___>ˋ
    對了對了 你們學校有晚自習嗎
    我沒有參加我們學校的
    因為要9點才回家 好晚

    (其實我正在吃東西...)

    回覆刪除
  9. 對呀!
    考完第一次ㄌ
    但感覺完全不輕鬆呀
    第二次就在後面ㄌ
    而且我們這次國文範圍超多
    好些有些課文都沒時間教

    回覆刪除
  10. 好幾次都找不到拉姆!!
    恩嗯!!
    的確拉姆ㄉ衣服真ㄉ粉少~~
    而且不是有那ㄍ拉姆教室
    以前超愛那ㄍ教室ㄉ!!
    不過現在都沒用ㄌ!!

    回覆刪除
  11. 為甚麼沒去畢旅呀?

    對呀對呀
    根本就要繼續段考
    完全沒時間放鬆壓


    回覆刪除
  12. 阿啊!!是唷~
    存在感低唷!!
    不會啦!!他們應該也會希望你去的

    我說是說
    但完全放松
    這三天連假太美好了
    完全沉迷在書堆呀~~(對不是課內的

    回覆刪除
  13. 恩嗯!!
    超拉是可以買衣服ㄉ~
    普通ㄉ拉姆沒辦法!!
    除ㄌ破任務以外的得到ㄉ!!
    其他好像都沒辦法...........

    有摩爾班集這ㄍ東東喔~~
    我都不知道耶~~
    只知道有拉姆教室這ㄍ東東!!

    回覆刪除
  14. 感覺你很傷心呀
    因為沒去
    乖乖唷~~

    我超愛的
    我什麼書都看唷!!
    但不好的書不看(血腥、18禁....

    回覆刪除
  15. 恩嗯!!說的也是
    都是好朋友的一起出去比較沒有壓力

    你看得我也都愛看唷
    尤其是愛情
    迷過一陣子
    阿啊!!我不是腐女唷
    怎麼會這樣想ㄋ??

    回覆刪除
  16. 對啊!!
    現在雖然還是粉多人玩
    但好像沒門那麼紅ㄌ說~~
    之前有推出它超多ㄉ東西耶!!
    現在比較少ㄌ!!

    恩嗯!!!努力吧!!總會破完ㄉ!!!

    這樣喔!!或許是這樣吧!!
    因為我真ㄉ沒聽過!!
    不過聽你講完有了解ㄌ!!
    哈哈!!當時ㄉ我超迷ㄉ!!
    不時都開起來看看!!因為覺ㄉ好好玩唷!!!

    回覆刪除
  17. 恩嗯!!
    或許ㄅ~~這ㄍ年紀ㄉ人真ㄉ粉少人在玩ㄌ!!
    哈哈!!做遊戲都是要賺錢ㄉ啦!!

    呵呵!!我們ㄉ想法粉像!!
    喜歡把屋屋裝是ㄉ漂漂亮亮!!
    加油ㄅ!!

    回覆刪除
  18. 真ㄉ耶
    畢冊照片會少很多
    那就要好好把握運動會ㄌ

    好像有看過
    他有哪些書呀?

    我到現在還是輕小說呀!
    兩位作者都是我最愛

    其實我不˙太懂同人ㄉ定意耶

    回覆刪除
  19. 哈哈!!
    總是把屋子裡擺滿東東!!
    我還有一張可睡覺ㄉ床!!
    超可愛ㄉ!!
    現在都為ㄌ不讓他跑太久
    東東都收起來ㄌ!!

    回覆刪除
  20. 這幾天有開起來看ㄌ一下!!
    哈哈!!和我之前一樣!!!
    都喜歡把屋子用ㄉ花花綠綠ㄉ~~
    恩~~跑慢是一點!!
    所以都收ㄉ超不多!!

    我只買過一ㄍ床
    其他粉少在買ㄌ!!
    嗯!!現在ㄉ家具比較沒在更新ㄌ!!

    哈哈!!沒關係ㄌ~~
    端午都快樂!!
    吃粽子囉~~

    回覆刪除
  21. 好想有聽過橘子耶!!
    但好像沒看過她的書
    看來你很喜歡呀!!
    言情部分的我喜歡惜之
    你聽過ㄇ??

    我現在看的也幾乎都是他們較早之前的作品
    現在的作品還沒法借到

    回覆刪除
  22. 那天我要去找本橘子的書看看

    惜之以前都是寫小本的言情小說
    但現在都寫宮廷的了
    如果要看大力推薦----大周寵妃傳
    這本超級好看唷~~~

    蝴蝶ㄉ書也好看
    但你是指他哪類型的?
    言情還是科幻?

    我也都是和借書較多
    偶爾買本書

    回覆刪除
  23. 現在真的好多作者都被Po到網路上ㄌ
    感覺這樣他們賺好少押
    但若是絕版的書就看的到ㄌ

    蝴蝶前期挺多言情的
    但都是和電玩有關
    不錯看
    你有看過他寫ㄉ"血族與我'
    這本超好看!!

    會呀!!
    外國的小說幾乎都很好看呢!!
    外國愛情類的我沒有特別愛哪ㄍ人的書

    回覆刪除
  24. 哈哈!!
    真ㄉ!!
    我也這麼認為~~結果點ㄌ~~
    他還真ㄉ跑上床上ㄌ!!><
    真好玩~~

    恩......
    沒關係啦!!!
    開學我也回ㄉ比較慢唷~~

    回覆刪除
  25. 對押對呀!
    其實作者真的很辛苦
    一本書(大本)很少一個月寫完的
    然後領的錢也只有那樣
    很多都會兼差ㄋ

    所以你打算看大周寵妃傳拉
    看完一起討論><
    該怎麼說呢
    我看過兩本
    裡面都是遊戲裡先和男主角有感情啦
    然後現實上遇到(太強ㄌ

    外國書都比較深奧的感覺
    都厚厚ㄉ
    沒有輕小說這類ㄉ
    很難追

    暮光之城真的不錯看拉
    而且一看下去就不會覺得內容多ㄌ

    金庸的書
    我比較喜歡直接看拍成電視的
    ㄏㄏ
    喜歡武俠ㄇ?

    回覆刪除
  26. 我現在應該可以說是沒開ㄌ!!
    SMC領錢錢ㄉ好地方~~

    我現在有看奇皇后
    好看唷~~
    可以去看看!!><

    謝啦!!不過我會回ㄉ!!0.0

    回覆刪除
  27. 喔喔~~我來啦!!
    真ㄉ是太久沒回ㄌ!!
    韓劇我看ㄉ比較少!!
    但你講ㄉ我都聽過只是沒去看~~

    哈哈~~摩爾我已經不玩ㄌ!!

    回覆刪除
  28. 哈哈~~我也是暑假比較有空~~
    但有只剩下一ㄍ月ㄌ~~
    好快呀!!

    嗯嗯~~還滿順利ㄉ~因為我也畢業ㄌ!!

    小說阿~~好像沒有
    電視劇就武媚娘
    雖然是後期才開始看ㄉ,但也不錯
    可以看看~~

    哈哈~~我已經快一年沒玩ㄌ~~
    嗯嗯,還滿懷念ㄉ,必竟花ㄌ不少時間去玩
    等哪一天突然想用ㄉ時後再開ㄅ~~

    回覆刪除
  29. 好久不見拉
    看到你出現在我的留言理
    一整個驚喜呀

    最近好嗎?~~
    超久沒連絡嘞

    我沒有很認真呀
    都是以我寫過的出來評
    不然會害到人呀.....

    回覆刪除
  30. 畢業啦~~
    我也覺得時間超快 感覺我才進高中沒多久
    就要畢業了
    但我們畢典氣氛很高昂 我一滴眼淚都低不出來@@
    話說 你是哪間大學呢??

    其實我很徬徨阿 因為我一直沒有目標
    就選了一個學校 一個科系
    同學都恭喜我上目標科系
    但其實我沒有目標阿............

    回覆刪除
  31. 其實我沒有喜歡我的班導
    應該說全班都不喜歡
    很機車的人

    感覺你情形和我好像阿(望
    真的都好貴@@

    我們自創還有rap
    所以很奇怪==
    五月天的歌好聽^^

    我希望大學可以認識多人一些
    交多一些朋友

    我們國中情形也是這樣
    但更嚴重些
    鬧傲要轉學><
    班上氣氛超恐怖
    一下課都不想多待在教室一秒

    回覆刪除
  32. 我也很羨慕有這樣的友情呢XD
    方塊酥要加油喔!


    版主回覆:(10/30/2016 08:37:23 AM)

    哈哈,謝謝妳 &gt;____&lt;
    因為我們是真的好久不見 XD
    從國中後就沒見過面了,直到去年才重新連絡上,
    能見面是件不簡單的事QQ

    回覆刪除
  33. 大家有事沒事多來這裡留個言和酥酥漾漾哈拉哈拉呀~~~
    一個人更新部落格真的倍感孤單 T___T
    希望大家能多多和我聊天或建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追蹤酥酥的ig囉,期待看到你的創作XD.

      刪除
    2. 天哪!!!謝謝妳!!!
      原來發摟我IG的人就是妳嗎XD
      馬上回追!!!

      刪除
    3. 對呀~看到那隻貓就是我沒錯XD.

      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交流討論,您的留言是本站更新文章的一大動力!

本週熱門

閱讀心得|《讓高牆倒下吧》 李家同著:倒下吧!心牆與偏執

分享者:小漾(方塊酥) 本站樂果: 書名:《讓高牆倒下吧》 作者:李家同 本書大意及讀後心得皆自撰,請勿複製或抄襲! 本書大意:   每個人的內心其實都悄悄或不經意的築起一道深長的高牆。牆內的人雖安樂,卻因不懂得珍惜身邊所有,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費;牆外是煉獄般的非人生活,被隔離在牆外的他們得靠著乞討或撿拾垃圾來維生。平時沒有食物吃,就只能多喝水溝裡的汙水暫時填飽肚子,也因此衍生許多疾病,大多得病的患者都無法逃過病魔的襲擊。   作者李家同透過此書來告誡正處於牆內的我們,貧窮人們的生活和我們想像的仍有很大的落差,我們總是不願面對事情最不堪的一面,寧願相信所有人都和我們一樣,過著幸福無虞的生活,卻因這種想法而忽略了許多貧民們正咬緊牙根和生命拔河,用僅剩的力氣力爭生存的權利。

閱讀心得|《亞細亞的孤兒》 吳濁流著

分享者:小漾(方塊酥) 本站樂果: 書名:《亞細亞的孤兒》 作者:吳濁流 讀後心得:   本書描寫在日治時期的臺灣人民,在戰亂與詭譎的國際情勢中,做出不同選擇的血淚與掙扎。文化與自身國家認同,雖是一個無形的價值觀,但它卻造就了不同時代人民的不同人生與命運,緊緊牽引著我們。在日治時期,我們沒有選擇自身文化的自由,故事中,有人選擇投入皇民化運動當日本人,有人心繫著對岸的中國,而大多數人是什麼都搞不清楚而慌亂的自我放逐,像是漂浮在水面上的野草,只能隨波逐流,被時局、被高壓的統治、被教育非自願的往前推移,不知該飄向何處……,然而,卻很少看見有人堅持臺灣的本土意識。

▶ Su &#39;s DeSiGn - - - (方塊酥製作)「版型樣式」» 銀白色 ::《 尋找滿月 》♥ | 滿月 | ﹍ 清爽冬天系列 -

《2010`▶〃Su ' s DeSiGn. 喜歡簡單的平凡人 ... 。P r o d u c t  B y  S q u a r e  S u  _★〃》 《  我要說說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 r t i c l e  s t a r t ♥  》 這是我打的第五次 (汗) 話說我過敏好嚴重 .... 這版型好喜歡哦哦哦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 a l k   F i n i s h ♥  》 製作人熱狗 * 歡迎推薦 ! : 本次製作似乎有些商品沒打商標 - 也請各位多多包涵 ( 汗 別做些傷天害理的事情 : ) 圖片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立刻告知版主 ♥ 《   作品展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 r e v i e w ♥  》 ★、版型預覽。 [  點我觀看完整圖片 ] ☆、版型單品。 《。頭貼 /JPG × 1 》 《。Menu/語卡 × 1 》   《。刊版/萬用卡 × 1 》 《   此作品語法 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G r a m m a r ♥  》 版型樣式語法   ( CSS 語法 ) 在下面    請將語法貼至面板設定  自訂樣式裡 .yblogcnt .blgtitlebar {margin-bottom:10px;} .yblogcnt .blgtitlebar h2 {font-size:110%;font-weight:bold;background:no-repeat;padding-left:10px;} .yc3sec .mhd, .yc3sub .mhd{display:none;} .yc3sec .mbd, .yc3sub .mbd{zoom:1;} #ymodalbum{display:none;} #ymodupdate

閱讀心得|《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米奇.艾爾邦著:因為值得,所以活著

讀後心得:   看完了這本書,我的內心不免發出疑問:「如果我也死了,在天堂上,我會遇到哪五個人?」會是同樣對我嚴厲而寡言的父親,還是溫柔貌美的愛人?或是在人生的道路上,那數以萬計與我擦肩的其中一位?   「人生,是一段用生命碰觸其他生命的時光。與你相遇,其他生命再也不一樣。 遇見他們,你才真正活過。」短短的幾個字,卻道盡了人生的意義。我們之所以每天會和這麼多的人相遇、邂逅、錯過,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牽引著其他人的生命,參與著其他人的人生。正如書裡的藍膚人所說:「我們所有的人,彼此之間都有關聯。你沒辦法讓一個生命單獨存在,就像你沒辦法把一陣微風從風裡面分離出來。」不斷重疊的人生故事,猶如河床底下的石頭,重複堆疊、彼此砥礪,接受命運的沖刷。有時,兩個不同的故事會在轉角相遇,激盪出一則新的詩篇,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緣分吧,因為有緣,所以相遇、相愛、甚至憎恨;因為有緣,所以生命互相交錯。   「死亡不僅是帶走了某一個人,死亡也與另一個人擦身而過。在帶走與錯過之間的小小距離裡,人的生命就此改觀。」在艾迪遇到的五個人中,有他在軍中的長官、他深愛的妻子、沒有印象的陌生人,甚至還有被她活活燒死的小女孩。在這五人當中,令我最難忘的便是小女孩塔拉。因為艾迪剛從敵軍的俘虜重獲自由,他需要一個激烈的平反來平衡他所受過的折磨和侮辱,便自私且冷酷的燒光這片半年來被禁錮嚴刑的地方。但他卻直到熊熊烈火席捲小屋後才發現,有一位無辜的小女孩正蹲坐在裡面,她正等待著她的母親,卻被無情的大火活活燒死。   為了平復心裡的忿恨,而犧牲了一位剛來到人世間不久的小女孩,多麼殘忍無常的遭遇啊!但塔拉卻在天堂找到屬於她的世界,一座充滿溪水、孩童的遊樂河岸。最後,當艾迪因為救一位不知名的小女孩而意外致死時,拉著他上天堂的,正是當初被火燒得焦爛的她。而幸運獲救的小女孩,又繼續過著另一段人生。或許,在天堂上,我們又重新回憶了一次我們的一生,又經歷了一次愛與恨,但這一次,我們學會了寬恕,怨恨就像一把彎曲的刀,看似在報復別人,其實是在傷害自己。唯有愛能化解一切的誤會,使我們感到真正的幸福。   俗話說:「不要小看自己,因為自己有無限的可能。」在書中,艾迪一直很埋怨自己終其一生都只能擔任遊樂園維修員,認為自己一事無成、一文不值,甚至不應該活著,但透過塔拉的開導後,不僅讓他也讓我們發現,每個人都
︿